movie

她的迴轉練習 Slalom (2020)

聊新聞時事的時候講到郭婞淳疑似被教練騷擾的風波,想到這部電影。

(郭的事情我認爲某些程度上我們不該幫別人覺得受冒犯,的確也有他有困難無法講的可能,但她發表聲明之後還有人緊咬不放似乎有些過頭了)

這部電影在講一個少女Lyz加入集訓,Lyz跟教練證明她的能力之後,教練開始集中訓練她,不斷的突破極限,甚至開始一對一超貼身指導。過程中似乎迸發出愛情和情慾的火花…

Lyz的背景是媽媽很忙碌的單親家庭,訓練的過程中教練代替了一部分媽媽的位子,在出發前全心全意的加油,表現很棒的時候給她真心的誇獎,很快的教練就填補進她心裡重要的位置。再加上看起來嚴厲優秀的教練又在Lyz前面表現出失志脆弱的一面。這對寂寞的青少女來說應該是致命一擊。這個狀態下教練主動做出進一步的性接觸,Lyz驚嚇之餘也帶著是否這是一場戀愛的疑惑,好不容易走進自己心房的人做出這樣的事,她和母親以及周圍的人又比較疏離,這時候該如何求助?這樣身心交瘁的狀態下,Lyz滑雪的成績也開始退步,她該如何是好?

結局到底是幻滅後成長還是成為永恆的陰影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很喜歡這部電影說故事的方法,裡面那種不安的情緒用幾個很簡單的鏡頭就表現出來,真的很好看,就算我前面講了這麼一大段劇情你們去看還是會覺得很精彩的那種好看。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