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青春弒戀 Terrorizers (2021)


何蔚庭導演編導作品,還挺喜歡之前的台北星期天,所以這次收到試片邀約覺得很開心。

故事開頭是簡單的男孩 (林哲熹 飾演) 碰見很久不見的女孩 (李沐 飾演) 後戀愛,在某天出遊前的台北車站,女孩被一個拿著脇差 (小型日本刀)的蒙面男子(林柏宏 飾演) 攻擊,男孩和蒙面男子扭打受傷的同時,女孩看到了蒙面人的真面目….

故事從女孩的視角開始從頭說起,隨著不同角色的視角切換,我們會慢慢發現這個看起來是隨機的攻擊事件其實一點也不隨機。

再多講劇情就會影響到觀影樂趣。有看到一些介紹說故事錯綜複雜,我反而覺得用不同角色視角切入的方式讓故事變得很整齊,不用擔心看不懂,可以直接空白的進電影院觀影。另外電影的英文片名(恐怖份子)和男主角的名字(明亮)向楊德昌跟蔡明亮致敬。蔡明亮我反覆看過的只有早期的愛情萬歲跟青少年挪吒,不夠熟悉不好說有什麼相似之處。倒是真的會想到楊德昌的電影,覺得這點滿棒的。

主要演員就是宣傳海報上那六個演員,我覺得挑的非常好,雖然沒有到個個都是戲精那種程度,但氣味非常對。太喜歡李沐時而潮濕粘膩時而乾燥孤寂的眼神,林柏宏超會演,把那個讓人看起來非常不安卻難以真的討厭他的角色詮釋的很棒。

對我來說比較在意的缺點是用不同角色切入的方式好像把故事變的有點太整齊了 (但應該也比較容易看懂),會覺得有些角色的動機跟行動有點過於簡單。
不過還是很喜歡在講每個角色故事的時候,看到他的可惡之處之餘也不忘讓我們理解他的孤寂或是現實生活掙扎,不是單純的分出好壞或是非。副標的”我真的好喜歡你” 也是浪漫中帶著恐怖。

整體而言覺得滿值得看的,今年也入圍了許多獎項,身為金馬賭博大輸家我就不一一預測了,希望上映之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支持一下。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